上海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MBA、MPA、MEM、MPAcc(非全日制)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242

按照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4 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根据《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组织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考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对象:

一志愿报考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工程管理(MEM)和会计(MPAcc)非全日制且符合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要求(详情请查看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要求https://yz.usst.edu.cn/2024/0322/c3394a317094/page.htm)的考生。

二、复试形式和复试内容:

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工程管理(MEM)和会计(MPAcc)非全日制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请考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复试内容请查看上海理工大学2024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等相关网页(详情请查看:(2024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z.usst.edu.cn/2023/0920/c3357a306366/page.htm)。

三、复试所需准备材料:

1.《诚信复试承诺书》(详见附件1);

2.《复试考生信息表》(详见附件2);

3.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4.往届考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考生提供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原件;

5.同等学力考生按照我校招生简章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的原件;

6.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的原件;

补充材料:

7. 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原件;

8.加盖有公章的大学成绩单(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的公章均可);

9.其它能证明自己特长和能力的材料;

10.报考专业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

注:符合教育部认可或备案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项目加分政策的考生需在学校规定时间前将有关证明材料发送到我校研招办邮箱(邮箱地址:yzb@usst.edu.cn,邮件主题:“***计划”加分材料证明+考生姓名+考生编号)提交证明材料(本人身份证照片,相关材料/证书扫描件),我校在核对无误后将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加分。逾期未申请者,将视为放弃享受加分政策权利。

注意:

1.准考证(如遗失,考生可通过学信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2.资格审查证明材料原件的电子版资料(材料文件后缀可以是jpgpdf)用邮件方式发送到对应专业的邮箱,上传的资料一定要清晰可见!能够辨识!

 

声明:

未通过网上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供通过学信网在线验证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籍学历验证报告原件,国外学历考生必须出具教留服的认证证明原件;凡不按要求提交验证证明、隐瞒学籍学历校验信息或提交虚假验证证明造成不能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入学后我校将按照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的复试资料原件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录取资格无效;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四、复试时间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时间

材料提交时间

邮箱

125100

工商管理(MBA

328日(周四)

32624点前

usstmba@163.com

125200

公共管理(MPA

328日(周四)

32624点前

usstmpa@163.com

125601

工程管理(MEM

328日(周四)

32624点前

usstmem@163.com

125300

会计(MPAcc)非全日制

329日(周五)

32724点前

usstmpacc@163.com

 

五、复试成绩及录取成绩:

()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

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均确定为复试不合格且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录取成绩计算:

管理类(考试科目:199管理类综合能力、204英语(二))(满分合计为300分):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3)×55%+复试成绩×45

()录取排名

一志愿和调剂分开,按照考生的录取成绩进行排序(由高分到低分),并以此确定拟录取名单。

六、咨询和监督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571017865710179

监督电话:021-5527071655272521

以上解释权归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七、其它

学院以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被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4323


附件1-《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附件2-《复试考生信息表》.doc

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2024年MBA、MPA、MEM、MPAcc(非全日制)一志愿复试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