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2024年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320

一、院校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医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应用研究型大学,是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单位。学校的办学文脉可追溯到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和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工学堂。巍巍学府,沧桑百年,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学校孕育了一大批爱国青年和志士仁人,滋养了一大批学术精英、工程专家和社会翘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十余万优秀专业人才,享有中国“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前身为我国最早成立的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1979年)。197911月,著名科学家钱学森专程到校考察系统工程本科专业学生培养工作,并在上海机械学院系统工程研究所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同年12月,学校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正式签订校际合作协议,这是改革开放后上海市最早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981年,学院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等高校合作,开始举办全英文授课硕士班;1983年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专题报道,认为“此举开创了中国MBA教育的先河”。学院已实现多类型、多层次办学模式。学科涉及四个学科门类:管理学门类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3个学科;经济学门类下的应用经济学1个学科;理学门类下的系统科学1个学科;工学门类下的交通运输工程、系统工程2个学科。20185月,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标志着上海理工大学成为非教育部直属高校中首个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大学。2023年,学院再次被授予5年认证期限。这是上理管院继2018年首次获得AACSB五年期认证后,又一标志性进展。

二、项目介绍

上海理工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秉承我校信文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依托多学科群联动的应用学科与技术创新,面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法纪观念、国际视野、战略意识、领导潜质,系统掌握和运用现代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会计专门人才。

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的培养注重“跨学科、重创新、贴行业”,发扬我校依托行业、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传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

三、研究方向

(一)管理会计与会计智能化

(二)先进制造业投融资理论及应用

(三)先进制造业财务会计与审计理论及应用

(四)财务与会计前沿理论应用

(五)内部控制与审计前沿理论应用

四、招生政策

学习方式

学制

学费

招生名额

授课时间

授课地点

全日制

2年

16.8万元

30

一般在工作日

军工路校区

非全日制

2年

16.8万元

100

一般在周末

复兴路校区

 最终招生名额以学校公布为准,我校将根据教育部下发的招生计划及学校学科发展、导师人数、生源等情况对实际招生人数进行调整。

五、奖助学金

详细奖助学金体系请参考: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MPAcc项目新生奖助学金政策”https://mp.weixin.qq.com/s/JwkobA6YO_YSK2Q9q_x4vQ

 奖学金具体评定办法和发放标准以上海理工大学及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相关规定和通知为准。

六、报考学历条件

(一)应届本科毕业生,录取当年新生报到日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

(二)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网报信息确认截止日期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

(三)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四)同等学力人员。

 详细的报考条件以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usst.edu.cn/)发布为准。

七、学历学位

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

上海理工大学会计硕士学位证书

八、招生咨询

联系电话:021-65710178021-65710179

官方邮箱:usstmpacc@163.com

官方网站:https://mpacc.usst.edu.cn/

校区地址:军工路334号管院经管大楼B607609

                  复兴中路1195号教学楼T206

 


更多详细资讯请及时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理管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上海理工大学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