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新视野,产教育人才 | 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MPAcc校外导师论坛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44

为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会计人才培养质量,11月12日下午,“会计新视野,产教育人才”上海理工大学MPAcc校外导师论坛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经管大楼A楼第二会议室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峥,MPAcc项目副主任于谦龙,受聘校外导师代表出席。仪式由于谦龙主持。


活动现场

于谦龙主持

张峥致辞


张峥对各位校外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历史及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各位校外导师与校内导师携手,培养出具备国际视野、战略意识、领导潜质,系统掌握和运用现代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及相关领域的会计专门人才,打造产教融合、卓越育人新典范。


王天平作报告

沈怀龙作报告

李敏作报告


主题论坛上,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总会计师王天平以《企业融资模式浅析——可交债产品介绍》为题,介绍了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发行方案、发行程序和保障措施。上海松江国有资产投资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董事沈怀龙围绕会计转型的动机、路径选择、业务与财务融合展开报告,指出“业财融合”是会计转型的路径选择之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总所招聘总监李敏分享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人才梯队建设和培养方案,包括人才选拔、使用、培养和留用机制。


校外导师代表获办证书


随后,31位来自政府、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金融创投等企事业单位领导和行业专家,受聘为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MPAcc校外导师(详细名单见文末)。


蔡蕾发言

方韬发言

余春香发言

周立伟发言

陆丽嫔发言


新聘导师代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绩效处处长蔡蕾发言,她表示被聘为校外导师是荣誉也是责任,未来会继续努力发挥专业特长,把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学生。上海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委派财务总监方韬讲到,专业会计要会“悟”,既要不断钻研业务,也要懂得感悟人生之道。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保荐代表人余春香给到大家两点建议,一是利用在校时间夯实理论基础,二是择业前做好充分准备。上海萄洛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立伟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验,表示将竭尽所能发挥所长,和校内导师携手,打造具有上理特色的MPAcc项目。上海盈德宝气气体有限公司核算经理陆丽嫔认为会计是门实践学科,今后会认真履行导师的职责,帮助更多学生在“动手”中提升专业技能。


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座谈交流环节,导师与学生面对面,就大家普遍关心的会计专业就业趋势、就业前景、职业规划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


蔡蕾、方韬、李敏、陆丽嫔、沈怀龙、于谦龙、余春香、周立伟参加了主题交流。


聚焦卓越育人,构建产教融合新发展格局,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校企合作,共建价值共赢生态,做到学科与产业双向赋能,全力推进上海理工大学MPAcc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MPAcc校外导师聘任名单

(以姓氏拼音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