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MPAcc项目新生奖助学金政策

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276

一、非全日制奖助学金

(一) 诚意奖学金

全国联考第一志愿报考上海理工大学并被录取的非全日制MPAcc考生,发放“诚意奖学金”每人5,000元。

(二) 新生奖学金

【A】联考成绩奖学金

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上海理工大学非全日制MPAcc项目,按照录取总人数的60%发放第一志愿“联考成绩奖学金”,最高30,000元。

【B】综合素质奖学金

根据考生参加我校非全日制MPAcc复试后获得的录取成绩排名,最高10,000元。

注:【A】【B】两项奖学金不可兼得,若按排名同时获得两项奖学金者,则可获得奖学金金额较高的奖项。

(三) 外地助学金

非全日制MPAcc学生工作和居住(提供有效证明)在外省市,每人在读期间发放交通补贴5,000元。

(四) 学期奖学金

每学期对学习成绩优异、领导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出色的非全日制MPAcc在校学生予以鼓励,按班级总人数获奖面可达总人数的18%。


二、全日制奖助学金

(一) 国家奖学金

每人20,000元,评选办法按照国家标准执行。

(二) 国家助学金

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6,000元。

(三) 学业奖学金

第一阶段:根据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优秀生源、第一志愿报考者、入学成绩等评定,最高5,000元。

第二阶段:根据在校学习成绩、科学研究成果、各类学术竞赛获奖以及思想政治表现等方面综合评定,最高12,000元。

(四) “三助”岗位津贴

“三助”岗位津贴中助研、助教由学院、导师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助管由学校按需设置岗位,津贴标准根据学校已有规定执行。


三、校友奖学金

全国联考第一志愿报考并被上海理工大学录取的MPAcc考生,且考生为上海理工大学毕业生,发放“校友奖学金”每人3,000元。

 

四、竞赛奖学金

对于获得相关赛事名次与荣誉的MPAcc在校学生予以鼓励,根据获奖等级评定,发放500~5,000元。


注:具体评定办法和发放标准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相关规定为准。

 

本实施方案最终解释权归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3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