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上海理工大学MPAcc启用中心城区办学

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2004

目录

1最新公告

2项目介绍

3选择上海理工大学MPAcc理由

4申请调剂请联系

5调剂信息确认链接



1、最新公告:

2020年秋季开学起,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MPA/MEM/MPAcc项目启用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上海市复兴中路1195号),开展对非全日制MBA/MPA/MEM/MPAcc项目的课程教学活动(包括全日制MBA/MEM项目的周末课程教学活动)

复兴路校区综合楼设有:授课教室、案例讨论室、教师休息室及其他教学辅助设施;以及中心主任及副主任办公室、项目主任综合办公室、行政综合办公室等。

军工路南校区(上海市军工路334号)管理学院大楼仍保留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总部办公场所与教学设施,开展对全日制MBA/MEM项目的工作日课程教学活动,以及MBA/MPA/MEM/MPAcc项目学生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等教学、科研活动。

此外,复兴路校区和军工路校区教学期间周末,开通校区间班车。


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地处上海市中心繁华地带,闹中取静,环境优美。校园中完好地保存了多座百年历史建筑,富含德国、法国与英国等欧洲国家的古典建筑设计风格,被誉为“地处上海的英国大学学院”。在历史上,该校园自建成以来,一直被用于开展顶尖教学研究活动,而由此形成的特定的学术群,也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校园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校园周边生活设施齐全,极大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附近设有各类餐厅、商店、电影院、图书馆、运动场及医院等,并拥有便利的公共交通网络。从校园步行至1号、10号及12号线地铁站,只需几分钟。

从学院坐车至上海图书馆仅需几分钟,而坐落于陕西南路的上海文化广场也近在咫尺。

从学校至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乘坐出租车只需半小时,到浦东国际机场需1个小时。



2、专业介绍:

上海理工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旨在造就能够完全掌握会计学、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原理,熟练运用现代会计、财务、审计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具备战略意识、领导潜质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会计专门人才。

  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的培养将依托并融合上海理工大学(前身上海机械学院)享有的“制造业黄埔军校”美誉以及管理学院一级学科博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下设的先进制造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与金融管理等专业方向的传统优势,努力打造并力争在:管理会计与会计智能化;先进制造业投融资;先进制造业审计等几个方面形成具有比较优势的专业学位教育特色,为先进制造业等相关行业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的专门人才。



上海理工大学MPAcc有何特色?

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主要围绕 “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培养定位,以“立德树人”为先,致力于培养学生“有思想”的头脑和“国际化”的眼光,同时结合我校以工学为主,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优势,在强化专业学位课程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在会计与财务实务或内部控制与审计等领域内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尤其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会计与财务实务领域。掌握企业会计准则、投融资业务与理财工具应用、企业战略、商业模式与运营管理;熟悉国际商务、国际结算与国际投融资管理等相关业务;掌握并能够熟练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现代决策理论与方法等知识,具备综合分析和利用会计信息系统处理相关业务及信息、分析和解决企事业单位的会计与财务管理等实际问题的能力。

2)内部控制与审计领域。掌握现代内部控制理论与风险管理方法,精通企业的内部控制和审计理论与实务;掌握数据处理与分析、大数据挖掘、管理信息系统、大数据审计等知识与方法,具备在工商企业、各类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机构等部门从事相关业务、管理和对外业务交流的能力。



3、选择上海理工大学MPAcc的理由:


百年名校

上海理工大学起源于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学校办学文脉源于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和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工学堂。学校包融了沪江大学的美丽校园及其教育国际化的思想、视野、格局,也包融了沪江商科的发展思维;学校传承了德文医工学堂以来的百年工程教育传统,孕育了一大批爱国青年和志士仁人,滋养了一大批学术精英、工程专家和社会翘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十余万优秀专业人才,享有中国“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学校传承发展“信义勤爱、思学志远”校训,以校训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具有学识抱负的合格公民。


环境优越

复兴路校区地处上海市中心繁华地带,毗邻淮海路,商业氛围十分浓郁,虽地处闹市中心,却闹中取静,且环境优美,校园中完好地保存了多座百年历史建筑,富含欧洲古典建筑设计风格。周边生活设施齐全,设有各类餐厅、商店、电影院、图书馆、运动场及医院等。坐拥便利的公共交通网络,从校园步行只需几分钟便可乘坐1号、10号及12号地铁;从学校至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虹桥高铁站乘坐出租车只需半小时,到浦东国际机场需1个小时。


项目优势

上海理工大学依托丰富的学校和社会资源,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主要围绕 “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培养定位,以“立德树人”为先,致力于培养学生“有思想”的头脑和“国际化”的眼光,同时结合我校以工学为主,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优势,在强化专业学位课程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在会计与财务实务或内部控制与审计等领域内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尤其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努力打造并力争在:管理会计与会计智能化;先进制造业投融资;先进制造业审计等几个方面形成具有比较优势的专业学位教育特色,为先进制造业等相关行业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的专门人才。


师资优秀

管理学院前身为我国最早成立的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1979年)。同年学院办学即开展了国际化办学。12月,学校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正式签订校际合作协议,这是改革开放后上海市最早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983年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专题报道。

学院现有教职工238人,专任教师202人,其中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教指委委员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教育部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1人,王宽诚育才奖1人,教育部高校骨干教师1人,机械部跨世纪人才学术带头人2人,宝钢优秀教师4人,曙光学者6人,上海市教育系统首届“科研新星”1人,浦江学者3人,上海市教学名师1人,上海市育才奖5人,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2人,晨光学者1人。

全院具有正高级职称人员31人,副高级职称87人,具有博士学位178人。


授课特色

上海理工MPAcc推行案例教学,师生互动,课程信息量充足、授课方式灵活,强调应用性、实效性,深受学生喜爱。



4、申请调剂请联系

黄老师:

021-6571017865710179

王老师:(只接受手机短信)

021-6571029613601782963

顾老师:(只接受手机短信)

13621693711



5、调剂信息确认链接  



承• 沪江大学百年商科文脉

浸• 国际认证价值商学教育

享• 复兴路城中区商业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