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116周年校庆活动暨管理学院乘风破浪之沪江会计领航人线上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402


10月29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116周年校庆活动暨管理学院乘风破浪之沪江会计领航人线上论坛顺利举行。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学科带头人宋良荣教授、会计系系主任赵洪进教授,会计系书记、会计专硕项目副主任于谦龙副教授、中汇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89级审计学校友吴晓辉、2019级MPAcc校友杲志宏、赵哲锋、吕晨,2020级MPAcc校友王杰、2021级MPAcc在校生韩雪芹,以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PAcc招生主管黄玉颖老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在校研究生、校友、备考上海理工大学的报考生等100余人线上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由于谦龙副教授主持。

于谦龙首先感谢校友及师生积极参加本次论坛活动,并对乘风破浪之沪江会计领航人进行简短介绍,希望各位校友可以借此机会分享自己成长、成才、成就的过程感悟与思考。


于谦龙主持


宋良荣从上海理工大学百年文脉到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MPAcc项目学科发展状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与分享,还系统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从会计学专业本科到MPAcc会计专硕学历教育的发展过程与发展规模,以及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学生就业现况,提出正在推进先进制造业、会计智能化等特色领域的会计方向,并希望校友和在校生能共同努力推进会计专业的发展。


宋良荣介绍MPAcc项目学科发展状况


赵洪进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专业建设发展及师资情况,在依托多学科群联动的应用学科与技术创新的产学研合作下,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有强大、优秀的师资队伍和涉及多家单位的横向课题的支撑,希望各位能了解上理会计系并宣传会计系,希望校友能多参与校友活动,师生共同努力、共同奋进、共同学习,一起开创新的未来。


赵洪进介绍会计系专业建设发展及师资情况


吴晓辉分享了自己《从四大到内资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的心路历程》,通过自己28年审计合伙人的专业经验来介绍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并强调自己在上海理工大学会计系就读所学的基础知识和实践应用,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最后分享了自己的3个12年的规划秘诀,在线的校友和在校生受益匪浅。


           89级审计学校友吴晓辉主题分享


吴晓辉对线上的在校生和校友进行疑问解答,线上畅所欲言,气氛轻松、活跃。

随后是校友们进行“博思荟”交流分享环节。赵哲锋分享了《会计赋能战略决策助力行业高质发展》,主要阐述了会计职能拓展、信息系统构建和赋能战略决策三个方面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在校生可以主动分析,通过同道之间充分共享和交互来共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MPAcc校友赵哲锋主题分享


王杰分享了《会计与企业交互》,强调了会计对企业的重要性,以及会计领域的工作机会和会计人的发展模式,并阐述财会职业生涯未来的成功需要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进取精神,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的大环境下需要适应新的工作方式,培养新的技能。


2020MPAcc校友王杰主题分享


吕晨分享了《MPAcc就职与择业经验分享》,对自己读研前后职业的变化、就读会计专硕给自己带来的提升和择业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定好目标、慎重选择并付诸努力。


2019MPAcc校友吕晨主题分享


杲志宏分享了《不一样的会计硕士就读体验》,从不一样的上海理工、会计硕士、课程学习、论文写作和会计人生不同的角度分别给在校生和备考上海理工大学的报考生介绍上理MPAcc的特色,并给学弟学妹们寄语期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接纳自我,努力但能接受失败。


2019MPAcc校友杲志宏主题分享


韩雪芹分享了《全日制MPAcc就读与实习经验分享》,从校园生活到自己的实习经历让新生和备考上海理工大学的报考生了解上理MPAcc全日制在读情况,并表示无论是课本的理论知识还是实践能力方面在上理都是受益颇多。


2021MPAcc在校生韩雪芹主题分享


活动最后,校友们与线上在校生互动发言,整个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线上论坛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线上论坛是管理学院会计系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上海理工大学116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会计系和中心举办这样的论坛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同嘉宾、参与者身份角色交叉云集,受众群体面广。参加论坛活动的在校学生和校友们纷纷表示,论坛组织形式新颖,同学们可以从多角度、多层面获取知识和经验,受益匪浅,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线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