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理MPAcc学费是否可以申请银行贷款?

答:在我校就读的MPAcc学生,可以申请金融机构的商业助学贷款服务,具体条款以贷款人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为准。

2 .如何联系上理MPAcc教育中心?

答:咨询电话:021-65710178 65710179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334号,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609室,邮编:200090

3.上理师资力量如何?

答:学院设有11个本科专业,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工商管理、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是上海市高原学科、系统科学是上海市高峰学科(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经济系统运行与控制)是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排名第19,“系统科学”排名第3。2016年,学院获批“十三五”上海民政科研基地。

4 .上理MPAcc学习主要开设哪些研究方向?

答:主要有5个研究方向:

               1)管理会计与会计智能化

               2)先进制造业投融资理论及应用

               3)先进制造业财务会计与审计理论及应用

               4)财务与会计前沿理论应用

               5)内部控制与审计前沿理论应用

5 .MPAcc学习的时间多长?

答:学制一般为2年,全日制最长不超过5年(含休学和保留学籍),非全日制最长可延至6年(含休学和保留学籍)。

6 .上理MPAcc项目组织的复试包括哪些内容?

答:复试通常包括面试(英语面试和个人面试)、“会计学综合知识”考试和政治考试,重在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

7 .MPAcc全国联考考试科目有哪些?

答:英语二100分、综合能力200分(含数学、语文、逻辑,共200分),联考总分300分。

8 .现场确认时需要带哪些证件?

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身份证原件、考试费、照相费、全国联考网上报名号等。

9 .资格审查时考生需要提交大学成绩单吗?

答:不需要。

10 .资格审查时考生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网上报名材料等,具体详见每年我校研究生院官网。

11 .是否可以委托他人代替考生报名?

答:网上报名可以,现场确认不得委托(因为需要拍照)。

12 .网上报名后一定要现场确认吗?

答:是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环节缺一不可,否则报名无效。

13 .拥有本科学历,未获学士学位的考生可否报考MPAcc

答:可以报考,有学历证书即可。

14 .报考MPAcc是否还有其他要求,比如英语四级证书等?

答:具体细则参见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